小精灵

普通人

边城诗社:

文/林田

我有一个爸爸
我有一个妈妈
我有一个弟弟
他笑起来像个娃娃

我的爸爸不爱回家
有一天他得罪了天下
他说全天下只能和我说实话
他想杀了妈妈

我的妈妈不爱说话
天天以泪洗面
她说全天下只能和我说实话
她怕爸爸杀了她

我的弟弟特别爱笑
他经常问我
姐姐为什么妈妈爱哭
为什么爸爸变得可怕

我说爸爸啊不要恨了
我说妈妈啊不要怨了
我说弟弟啊不要怕了
有我呢,你们都有我

爸爸和我说话吧,你还有我
妈妈对着我哭吧,你还有我
弟弟抱抱我吧,你还有我
我不能恨
我不能哭
我不能怕
因为我还有我

把所有的怨恨倾泻在我身上吧
让所有的怯懦投靠我
我笑笑说没关系
世界还在,你们就是我的家

评论

热度(23)